close

IMG_8079  

會想來蘭嶼,已經渴望非常久了.
但人常常就是這樣,總是說著自己想要,但一旦要付諸行動,往往就又會因為些莫名的藉口而龜縮回去.
我也是這樣,距離我開始嚷嚷著要把蘭嶼納入人生必去的景點開始,到我終於踏上這個島嶼,已經是快2年的事情了.

在開始這篇文章之前,我想先感謝我的家人,還有David,謝謝你們總是無條件支持我做任何決定.
我明白自己其實是一個很任性的人.看似穩定的性格裡埋著流浪的因子,而且多數都是一個人決定好方向,說走就走.
我媽咪從一開始的驚嚇阻止,到現在已經被我培養成相當淡定,只跟我說要小心,記得報平安就好.
至於David,初期還會小小抱怨我不陪他,而今也是默默的支持我,並且幫我打理店裡的一切,我真的相當感激.
因為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,才有今天無畏無懼的我.
真的,謝謝你們對我的愛.我愛你們.

有些人會好奇,為什麼我會選擇來蘭嶼?

其實說真的,連我都不知道為什麼.
也許旅遊需要的根本不是原因,而是一種離開的勇氣,抑或是,一種對自我的追尋吧.
我不太知道自己是怎麼開啟我對蘭嶼的渴望,也許當初只是偶然的看到某本書的介紹,或是一段別人的評論,
但我能夠確定的是:我知道自己有一天一定要踏上這塊土地!
有這樣的目標,然後想辦法達成,這樣就夠了.

我不是第一次自助旅行,但我相當喜愛這樣的旅遊方式.
我覺得自助旅行,是一種能夠深入了解當地文化與人文環境,最直接也最親密的一種方式.
因為所有的交通,住宿,遊玩,吃喝,都會不停的與當地人接觸交流,藉著這些互動,可以更深一層的去認識這裡,是相當棒的經驗.
我覺得這樣的旅行方式最讓我著迷的就是,我享受那種讓自己融化在當地的感受.

每個地方,有自己生活的步調與節奏.
每個環境,有自己打造的特色與風格.
我喜歡用最接近當地的生活方式,去感受這一切,不管是都會區還是老城鎮,都有其迷人之處.
唯有拋開自己既有的觀念跟模式,放大感官去接觸跟學習,就會得到許多樂趣.

也許有些人會覺得,我旅遊就是要來度假,就是要來享受當地業者的服務,就是要住指定飯店或是吃風味菜,一定要買特產,一定要...之類.做到這些,才算是自己到過該處.
關於這些,其實我有一些不一樣的看法.

我覺得不管到哪裡,去玩去觀光,去洽公還是去拜訪親友,首要的條件,就是[尊重].
尊重當地的業者,尊重當地的特色,尊重當地的環境,尊重當地的人文.
有的住就住,有的吃就吃,有沒有走到什麼觀光景點其實不重要,重要的是要享受眼前所擁有的一切!
這其實是一個相當簡單的道理,就是知足常樂.
常常在旅遊的過程中,我們計較住宿的品質,計較餐點的口味,計較景點的可看度,計較好多好多.....
但其實好多的開心與感動,就在我們一筆一筆的算帳當中被磨滅掉了,這真的很可惜.
當我們學習尊重與理解,就會發現,每一次的旅行,收穫又比上次更多了!


這一篇先分享我每次自助旅行的心情,任何地點都受用,希望大家會喜歡^^
蘭嶼,則是一個有很多故事可以說的地方.....
之後會慢慢分享給大家喔~


arrow
arrow

    Abby艾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